头条新闻
销售信息
视频信息
网上游园
牡丹节专题
旅游攻略
牡丹文化
牡丹专家
牡丹政策
镜像牡丹园
当前位置>>首页 > 网上游园 > 景区
芍药台
作者:  来源:曹州牡丹园

  

   【连理树】柿树,植于明朝。相传一对恩爱男女,由于父母棒打鸳鸯,终日在柿树下哭诉衷肠,树与之同哀,遂逐渐枯萎。第二年春天,他们终成眷属,喜结连理,枯树也神奇地发出了两枝新芽,从此当地百姓便称它为连理树。

  【黄杨古道】古道上的瓜子黄杨已有近百年历史,是园内的珍奇树种,在牡丹园历年的改造中都作为重点保留名木。随着古道边的潺潺流水将人们引入园内。

  【国花鼎】铜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,牡丹鼎是在中国传统鼎文化的基础上进行新的创意,在鼎上有一颗明珠,上面铸着1053个牡丹品种的名称,代表着曹州牡丹,记录了牡丹文化。牡丹鼎全部用青铜铸成,高5米,重5吨。

  【松 编】松编是曹州牡丹园的传统工艺,大家随处都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松编动物或各式建筑物。

  【西大门】游客朋友们,这是曹州牡丹园西大门。这座牌坊大门始建于1982年,既古朴典雅,又宏伟敞朗;立柱上是全卯榫结构,檐出角翘,雕花彩绘,金碧辉煌。中间的图案是凤凰戏牡丹。大家知道,凤凰是百鸟之王,牡丹为百花之冠,凤凰戏牡丹是取它们吉祥如意的意思。门坊正中的“曹州牡丹园”五个镏金大字,苍劲有力,是已故著名书法家舒同所题。

  【桂陵碑】战国中期公元前353年,魏国派遣庞涓讨伐赵国,赵国求救于齐国,齐国就派田忌、孙膑救赵,齐军依孙膑围魏救赵之计,于桂陵(今曹州牡丹园一带)设埋伏大败魏将庞涓,齐国由此声威大震。为纪念这一经典战役,特在此遗址立碑为念。

  【桂陵古井】1980年前后李集村民在此处打井时,挖到地下10米处,正好挖出此井,何时所造,全村老少皆无人知晓,疑是古人所留,于是青砖顺垒至地面,直径比古井大10公分。在清淘时淘出陶制的各种生活器皿10余件。附近农民称为“井套井”。后经专家考证,这眼井应为桂陵之战时,屯驻的将士为解决用水所造。原井深16.9米,井底为碎石,水如泉涌,质地甘甜。

  【芍药台】芍药为花中之相,芍药台种植八大色系、在菏泽生长势强的优良芍药品种45个,尽显“花相”风采。同时栽植部分株型较大的牡丹做为点缀,使花相、花王相映成趣。

  【野趣水景区】位于湖山景区的西北侧,由一条蜿蜓的花溪与主湖联系起来,游人可在水上迷宫中穿梭,花溪中戏水,体验大自然的野趣。

  【牡丹传奇】立足于牡丹文化的开发,根据古今牡丹传说故事,栽种一些故事中出现的葛巾、玉版、魏紫、藏珠、香玉、状元红、姚黄等牡丹品种,将牡丹文化与现状牡丹结合在一起,为游客留下深刻的记忆(可讲《葛巾》《香玉》的故事)。

  【十二花神】由牡丹台、景墙、廊架、雕塑等建筑小品组成,根据民间传说典故,展示一年之中每个月份的时令花花神,彰显古典文化神韵。

  【牡丹王】是一株非常罕见的多干型牡丹,干径10cm,花色为紫红色,千层花,株龄近千年,为园内最古老的一株大牡丹,称为“牡丹王”。种植在牡丹台上,形体充满了阳刚之气,在周边牡丹的簇拥下,大有君临天下的王者之风。

  【牡丹后】是一株多干型牡丹,种植在山坳之中,形体充满了阴柔之美,周边是牡丹族拥、群山环抱,配以溥杰所题写的“天下第一香”石碑,充分展示了深居宫庭的王后风采。

  【夫妻牡丹】传说牡丹园所在地以前寸草不生,后来,一对青年恋人迁居于此。这男的说:“要是这片地上都长出牡丹花该多好啊!”女的说:“那样的话,咱们在牡丹花田里生活啊。”这对男女正柔情蜜意地说着话儿,忽然有一个东西掉了下来,他们被吓了一跳,急忙寻找是什么东西和他们过不去。男的从地上拣起一看,是一株闪光的牡丹。男的高兴地直呼:“莫非是神仙听到了我们的谈话?”说着他捧起牡丹,心里非常激动,心想着,有了它就一定能种出异常美丽的牡丹来。从此以后,两人辛勤劳作,用这株牡丹培育出了数不清的牡丹。两人去世后被后人合葬一起,不久两人合葬的地方长出一株牡丹,色彩艳丽,相依相偎在一起,好像两人当年紧紧依偎的那模样。这株牡丹被后人称为夫妻牡丹。

初审编辑:
责任编辑:靳红标
销售信息
          更多>>
视频信息
1_副本.jpg
QQ截图20150427083941.jpg
3.png
5.jpg
56.jpg
sswww.jpg
ssd.jpg
ss.jpg
版权所有 曹州牡丹园
地址:菏泽市牡丹区人民北路1000号
技术支持 大众网菏泽频道  ICP备案编号: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-1